貴陽機場準備登機的旅客
  金黔在線訊(本網記者 林童)12月14日,記者從貴陽機場獲悉,截止今日11時15分,2013年貴陽機場年旅客吞吐量已突破1000萬人次,躋身大型繁忙機場行列。下階段目標將邁向年旅客吞吐量2000萬人次。
  貴陽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萬人次暨服務品牌新聞發佈會現場
  貴州省地處中國西南部的雲貴高原,是全國唯一沒有平原支撐的省份,境內山脈眾多,山高谷深,嚴重制約了貴州水陸路交通的發展。民用航空業的發展是貴州突破交通瓶頸的重要途徑,同時,也是加強與國內其它省區及海外各國聯繫的最便捷通道。貴陽機場作為貴州唯一的國家級一類航空口岸,是貴陽的門戶和貴州的窗口。
  新聞發佈會上,貴州省機場集團副總經理官兵表示:“機場旅客吞吐量是衡量一個城市乃至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程度、文明程度、開放程度和活躍程度的重要標誌。”
  現場參會人員
  據瞭解,按國際航聯標準,年旅客吞吐量1000萬人次的機場屬於大型繁忙機場。隨著貴陽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千萬人次,機場正式進入千萬級機場行列。到2015年貴州省將逐步形成“一干十三支”航空體系,構建中國西部地區空中高速網。屆時,貴陽機場旅客吞吐量將超過1300萬人次,支線機場有望達到100萬人次。
  貴陽機場二期擴建項目作為中國西部大開發的重點項目之一,總投資36.45億元,設計年旅客吞吐量為1550萬人。項目於今年3月正式完工,貴陽機場以此為契機,不斷開拓新航線,實現了與國內省會城市無盲點全覆蓋。
  貴州省機場集團董事長申振東和黨委書記陳建英共同為服務品牌標識揭幕
  此外,發佈會現場,貴州省機場集團董事長申振東和黨委書記陳建英共同為服務品牌標識揭幕。品牌將通過“四心”(用心、愛心、耐心、舒心)服務為廣大客戶構建出“四美”(行為美、服務美、環境美、體驗美)空港。  (原標題:大型機場行列再添“新成員” 貴陽機場年旅客吞吐量首逾千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uei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