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嚴萬海 通訊員饒正華 張金勝報道)1月12日,記者從新疆巴州公安局瞭解到,肖氏兄弟倆從內地接車返回庫爾勒市,行駛至青海省無人區時,因為車上的油用完了,不能繼續行駛,便打電話向若羌縣公安局求助。隨後,若羌縣公安局依吞布拉克派出所民警跨省為被困的兄弟倆送去了“救命油”。1月12日凌晨2時35分,若羌民警護送兄弟倆安全抵達青海省西州茫崖鎮。
  經瞭解,家住庫爾勒市的肖氏兄弟倆從內地接上車後,想著從青海返回新疆比較近,出發時,他們認為車裡的油足夠駛出青含便沒有在沿途的加油站加油。當車行駛至G315國道1062公里處時,車上的油用完了,無法繼續行駛。他們向青海省多方求助無果,最後只好抱著試一試的想法撥打110求助,很快,若羌縣公安局依吞布拉克派出所答應派民警去給他們送油。
  肖氏兄弟報警的區域位於青海省海西州柴達木盆地邊緣無人區,距離若羌縣依吞布拉克派出所有220公里。氣象資料顯示,該區域1月11日晚,風力7級,溫度為零下20度,並伴有中雪。若羌縣公安局民警綜合各類因素分析,如不及時救助,兄弟倆隨時都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1月11日21時15分,若羌縣公安局祁曼分局局長楊鬆濤與依吞布拉克派出所民警攜帶汽油,駕車前往求救區域。23時50分,當民警出現在肖氏兄弟面前時,他們緊緊握住民警的手,說:“關鍵時刻還是人民警察得住!謝謝你們!你們是我們的救命恩人啊!”  (原標題:2人駕車駛入青海無人區拋錨 若羌縣民警送"救命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uei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