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楊逸 通訊員/黃志堅)昨日,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作家協會、廣東省委宣傳部聯合主辦的“貫通融會——劉斯奮書畫詩文藝術展”在北京中國美術館舉行。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文聯主席孫家正,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庹震,廣東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鄭雁雄,廣東省文聯黨組書記程揚,廣東省文聯主席許欽松等出席開幕式。
  本次展覽是本年度廣東藝術家首度進京個展。劉斯奮現任廣東人文藝術研究會會長,長期從事宣傳文化工作,歷任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廣東省文聯主席、廣東畫院院長。與此同時,他在文化建設、學術研究、小說創作、書畫創作上,都走出了不同的道路。他的長篇歷史小說《白門柳》榮獲第四屆茅盾文學獎,在繪畫方面被譽為當代文人畫的代表人物之一。本次展覽展出劉斯奮歷年的著述以及所創作的古今題材人物畫、《白門柳》人物選畫、山水畫和自書詩中的主要精品,共70餘幅,全面呈現劉斯奮在各方面的創作成就。展覽將持續至3月15日。  (原標題:劉斯奮書畫詩文 藝術展在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uei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