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當家長的,都想給孩子營造一個童話般的世界,讓孩子在一種美好的環境中生活長大。營造的方式有很多種,可像武漢一位“海龜媽媽”做到這麼極端的卻並不多,這位媽媽擔心5歲的兒子受到不好的影響,對社會負面信息可以說是嚴防死守,連家裡的有線電視也關閉一年。近日這種教育方式引起了眾多關註。
  想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沒錯,但是直接採用屏蔽教育法,讓孩子處於一個真空地帶,為孩子人為營造一個所謂的完美世界,這樣的方法可取嗎?今天,孩子看了某電視節目,媽媽覺得對孩子產生了不良影響,將電視關閉掉。明天,媽媽是不是要關閉手機、iPad、電腦?後天,當孩子有了個不那麼完美的同桌、同學,媽媽又該用什麼辦法來阻止呢?
  這是一個越來越多元化的時代,各種信息發達而豐富。在我們面對這些時,採用簡單的一刀切的方法來屏蔽,只能是媽媽的一廂情願,而且不可能長久進行。與其將原罪加諸到某種信息的載體上,不如教孩子智慧地選擇和辨別,同時借助這些信息源幫助孩子學習知識、認識世界。
  楊海霞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屏蔽教育≠完美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uei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