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曹斯 通訊員/孔抒帆 宋莉萍)4月10日,第16屆南方國際心血管學術會中西醫結合論壇在廣州舉行。大會首次發佈了急性心肌梗死中西醫結合診療專家共識,明確了中醫治療心梗等急病的診治策略。
  “急性心肌梗死中西醫結合診療專家共識”由中國科學院院士陳可冀、中華醫學會心血管病學分會主任委員霍勇等發起,來自全國西醫、中醫和中西醫結合領域的一批心血管疾病專家,在參考國外急性心肌梗死診療指南基礎上,歷經一年多制定了而成。目的在於進一步提高急性心肌梗死中西醫結合診療水平,使臨床醫生特別是從事心血管疾病的醫務人員更充分瞭解心梗規範的中西醫診治策略。
  “以前大家認為中醫是慢郎中,現在經過科學論證吸取各家所長,證實中醫在治療急性心梗上也有自己的特色”,省中醫院ICU主任張敏州介紹,一些傳統的中醫經方結合現代製藥技術研製而成的中成藥,目前在國外也得到了認可,“此前,省中醫院在國內率先成立了胸痛中心,僅2012年就接診了900多名急性心梗、冠心病等患者,通過臨床證實中西醫結合治療也可降低發病後的死亡率。”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彭曉楓  (原標題:急性心肌梗死中西醫結合診療專家共識在穗首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uei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