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在合川長壽調研時指出
  以城鎮化工業化為動力推動產城融合發展
  據重慶日報消息 4月15日,市長黃奇帆赴合川、長壽調研。他指出,兩區要立足城市發展新區工業化、城鎮化主戰場的功能定位,以城鎮化工業化為動力,著力推進產城融合發展。
  黃奇帆考察了兩個區的部分重點企業和工業園區,並聽取兩區工作彙報。他說,近年來,重慶圍繞建設“三中心兩集群一高地”的奮鬥目標,大力實施五大功能區域發展戰略,以改革、開放、創新為發展動力,全面推進城鎮化、工業化、信息化和農業現代化,全市呈現出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態勢。與全市一樣,近年來合川區、長壽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進一步明確在全市五大功能區域建設中的功能定位,調整完善發展思路,統籌推進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各項重點工作,經濟社會發展呈現穩中求進、穩中向好的良好局面。
  黃奇帆說,儘管發展勢頭不錯,但大家也要清醒認識當前經濟運行中面臨的要素成本提高、不少行業產能過剩、投資動力不足、融資難、融資貴等諸多問題,切實做好防範困難、有效應對的準備。下一步,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市委四屆三次全會精神,緊扣城市發展新區工業化、城鎮化主戰場的功能定位,推動以城帶產、以產促城、產城互動,實現工業化和城鎮化深度融合、互動發展,在建設城市發展新區中奮力作為。要註意把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果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兩手抓兩促進,特別是要以問題為導向,切實幫助企業解決發展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企業發展服好務。合川要註意幫助有產能、有市場、有效益的企業解決能源、交通物流等具體困難;加快推進與周邊區縣連接的高速公路建設,爭取實現與渝廣高速同步建成通車,以便更好發揮合川的區域交通優勢;積極扶持群眾自主創業,為其提供切實有效的幫助和支持。長壽要努力推進重鋼扭虧減虧,在加強企業內部管理的同時大力調整產品結構,適應市場,提高附加值;全力推進重大化工項目建設,精益求精保證質量,爭取按期建成投產;加大統籌推進龍溪河綜合治理力度,切實做好長壽湖的生態環境保護;在大力推進工業化的同時,要同步規劃建設城市配套設施,做到產城融合發展。  (原標題:以城鎮化工業化為動力推動產城融合發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uei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