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3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聯合攻擊戰鬥機(JSF)辦公室正在為F-35開發一套任務數據系統,使F-35能即時告知飛行員正面對的是米格-29戰鬥機或是蘇-27戰鬥機,還是其它敵對戰鬥機。
  JSF集成辦公室的一位主管托馬斯·蘭黑德稱,該任務數據系統是作為一個計算機資料庫或數據庫,可以在世界特定敵方識別敵我飛機。美國空軍的53聯隊正在開發任務數據包,其設計可根據新的威脅更新數據信息。數據裝載的數據信息很廣泛,既包括民航客機的信息,也包括諸如俄羅斯戰鬥機和中國戰鬥機等特定信息。如果沒有這任務數據系統驅動計算機融合F-35各種傳感器的信息,飛行員將不得不獨自同時分析、處理各種傳感器信息,包括雷達告警接收機的信息。
  F-35上的傳感器包括主動相控陣雷達(AESA)、分佈式孔徑系統(DAS,可綜合F-35六個不同方向的光電攝像機的信息)。F-35也可利用所謂的光電瞄準系統(EOTS)識別細微的目標,EOTS有對空和對地兩種模式,能夠綜合前視紅外,進行紅外搜索和跟蹤。總的來說,JSF傳感器信息是機載計算機融合的,提供給飛行員清晰的綜合信息。美國空軍為12個不同的地理區域,開發了12套不同的任務數據文件。最初的4套任務數據文件適用於F-35A在2016年8月計劃形成初始作戰能力所要求到達的區域。(陳宣友)  (原標題:美軍為F-35戰機開發數據庫 助快速識別中俄戰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uei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