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切實保護消費者權益,妥善應對第三方理財風險,提高服務品質,自今年5月中旬起,新華保險先後制定了四份關於規範業務人員展業、風險提示、合規經營等文件通知。近日,在全系統第三方理財產品風險專項工作會議上,董事長康典對有效防範違規推介第三方理財產品提出明確要求,嚴禁銷售誤導、規範行業自律、開展風險自查,制定關於各類客戶活動的管理規範和制度等,及時處置各種隱患。要求總公司渠道部門於7月31日前,完成轄內業務團隊合規展業承諾書的簽署工作,建立有獎舉報機制,設立全國統一客服電話95567,接受客戶、內外勤人員對業務員涉嫌違法、違規行為的舉報。新華保險制定嚴格的風險控制制度,建立規範的內控體系,並開展與之相關的宣導部署,在公司經營與具體業務開展中予以有效執行。
   新華保險相關負責人提醒消費者,目前第三方理財潛在風險很高,消費者對潛在風險的識別能力尚不到位,因此自身要有防範意識。提示一,高收益伴隨高風險,這是投資的基本規律。如果遇到一個理財產品的預期收益遠遠高於定期保險投資工具,購買門檻又很低,且銷售人員承諾保本保收益,這時消費者就要小心了,避免掉入“財富管理”陷阱。提示二,消費者首先要考察所銷售理財產品的機構和銷售人員的資質。如:保險公司與保險中介機構業務員的代理權限是保險產品,對於近年來在第三方理財機構熱銷,同時也引發不少糾紛的私募股權基金、有限合伙理財產品等是無權銷售的。若有人以保險公司的名義銷售第三方理財產品,那麼消費者只需致電保險公司客戶服務熱線,即可核實銷售人員的身份和產品的真實性。  (原標題:第三方理財洶涌來襲購買需仔細甄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uei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