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雙清站12月29日訊(通訊員 謝青海)12月29日,邵陽市雙清區農林局技術人員深入渡頭橋鎮新洲蔬菜基地,認真組織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例行監測工作,確保市民能夠吃上放心蔬菜。這是雙清區常態化抓好蔬菜質量安全監測的一個場景。
  為傾力打造農產品“綠色”品牌,雙清區從加強宣傳教育入手,積極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宣傳教育活動,深入農村基層宣傳《農產品質量安全法》和“三品”認定認證工作,幫助菜農樹立農產品綠色品牌意識。全區還在“3.15”消費者權益日組織開展大型咨詢活動2場次,廣泛宣傳國家禁止使用的硫磷、甲基對硫磷等五種高毒農藥的相關政策,印發宣傳資料3000餘份,並現場提供咨詢服務。
  建立農產品質量安全例行監測工作機制,推進農產品質量安全監測常態化。今年以來,全區組織開展多次農產品質量安全例行檢測,累計抽樣5000個,抽樣地點覆蓋三眼井農貿市場、步步高超市、佳惠超市、新洲蔬菜基地等,監測合格率達99%。
  加強蔬菜基地和農貿市場監測管理。對基地的菜農逐戶登記造冊,建檔立卡,建立設施農業信息平臺。對溫室水土、農業投入品進行全程檢測監管,杜絕使用違禁農藥,嚴格用藥間隔期,提高蔬菜品質。同時抓住今年對全區16個大中型農貿市場提質改造的機遇,為市場配備了檢測室,安排了專人負責農產品質量安全工作。
  為從源頭上保證果蔬質量,雙清區新建了23個蔬菜水果直銷點。同時嚴格抓好農資經營執法檢查,指導店主規範進貨銷售記錄。今年以來,全區共組織開展農資打假專項行動3次,對全區16家經營農資的單位、門店進行了抽查,均未查出違規農藥產品。  (原標題:邵陽雙清區嚴抓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uei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