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柴越嶺崙埤
紅柴越嶺崙埤
100.04.09 星期六 上午陰,下午雨
李千能、鄭煙松、陳賜福、許正雄、邱義春、黃添松(反向走兼接駁)
交  通:轎車開至雙連埤「海陸鱒魚大餐」餐廳,停車起行,下山請黃添松兄在出口接駁。
登山口:往福山植物園的台 九甲 線,過雙連埤續往植物園,路右有「福山0K」處(此處到植物園還有8K),
右轉進入「海陸鱒魚大餐」餐廳大廣場停車後整裝(餐廳老闆不計較),回到「福山0K」處往回走約100公尺,循路右側採礦道路進入產業道路,行約50分鐘即抵登山口(圳頭299號電杆)。是紅柴山新路線登山口,高底盤車可以到達。
出  口:「7省道」河邊便道終止,接回省道,取右往回走小段,遇左邊叉路進入,過大同國小,遇「崙埤二號橋」,橋頭左轉,進入產道,遇叉路取直,遇十字叉路,左邊為斗嫩橋,仍取直走產道至空地(僅限高底盤四驅車)。
記  事:
「上登紅柴難,越嶺崙埤易」,是我隊今日踏查之後的心得總結論,登紅柴山是有點難度(也不算太難),但登頂之後的越嶺路就非常緩和平順,享受到古意盎然的好走路線,正符合所謂的「先苦後甘」。
上登紅柴山的路徑近年雖少有隊伍走過,但路跡仍相當明顯,布條路標雖然老舊但都不缺,只是陡上的部份蠻多的,總上升約652公尺。上主棱之後到紅柴山基點的小山頭連稜路段,總共有5個小山頭,有兩段為了避開瘦稜而開闢的腰繞路有點險,不太好走,令人印象深刻。
登頂紅柴山之後的路徑就好走多了,到1085峰之前的轉折點鞍部處,路左(往東)似有路跡但無布條,我們判斷疑似地圖上越嶺至中嶺古道的舊路,但仍按照「週三隊」新闢的較明顯路徑續直走,到1085峰之後再右轉(往西),此路看來似乎是在繞遠路,但實際上非常好走,且風情種種,走來舒暢愉快,邊走邊讚嘆週三隊朋友們的智慧,走約40分鐘一處空曠地點(307952 /2736501 H 943M),我們發現路右不遠處有一座山字水泥基石,此處已經相當接近中嶺古道,似乎最近有人來整理過。
山字水泥基石之後,續走約20分鐘即接上中嶺古道,右往哈盆,取左往崙埤,整條路都是寬大好走的腰繞古道,約65分鐘就到達縣界與獵寮處。踏石過溪後再度續走好走的腰繞古道,經駐在所遺址後,約40分鐘就到重要叉路(倒木叉路),再5分鐘就到中嶺山的礦場空地登山口,今日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全程8小時45分(含午餐70分及休息),只有早上登紅柴山時有點辛苦,下午就一路輕鬆愉快,像在郊遊一般,如果用中巴接駁的話,應該是非常好的乙種辦團路線『我們一路上已經補了不少布條』。
今日拜託駐在宜蘭的山友 黃添松 先生(Black Bear),用他的勇猛貨車於下午約4-5點間來崙埤子山下的工寮處接駁,沒想到愛山的他,早上8點就把車開到礦場空第登山口,自己一人反向往紅柴山走,我們11:32在1085峰前的鞍部相會之後,他就陪著我們回頭走了,因為1085峰之後到中嶺古道的路線,我們沒有航跡,原打算自行摸索著週三隊的足跡前進,現在有了識途老熊(Black Bear)的帶路,省掉我們很多時間與精神,感謝之至,另外要感謝週三隊大ㄎㄚ兄行前的指導與鼓勵,更要感謝開拓新路的桃園縣長青登山協會及週三隊的前輩們。
行程紀要:
0700出發,礦場產業道路,H 481M。
0728橋,水流美。
0730「礦區危險請勿進入」警示牌,取右大產道續上。
0751「圳頭299號電杆」,此處就是紅柴山新登山口H 561M,有布條可認,小休。
0800捨產道,進入路右廢棄林道進入山徑,不久即陡上。
0818捨山徑,右陡下至溪底,H 608M。
0820踏石過溪,進入對面小山徑,H562M,開始陡上。
0850上稜,H752M,取左。
0907精密測量點,H 853M。取左,得一寬稜,稍喘一下。
0953塑膠紙路標,「往採礦路登山口」,指向來時路方向。
0954主稜,H1029M,重要叉路,
右往福山植物園,取左往今日目標紅柴山,雲霧瀰漫中,開始五座連稜,腰繞險路,不好走,感覺很遠。
1011路中一株長相奇特老杜鵑。
1044▲紅柴山(紅葉山),三等三角點第4167號,H 1139M小休。
1056出發,開始走週三隊開發之路線。
1113鞍部。
1132遇黃兄反向而來,兩隊會合同走。
1140轉折點鞍部,午餐,H 1050M(309231/ 2736110)。
1250出發。
1255「1085峰」,路徑轉西。
1331▲空曠地,山字水泥基石,H 943M(307952/2736501)。
1353接古道,取左(右可通往哈盆)。
1422穩定水源,休。
1457縣界,老舊招牌,字跡模糊,,H 808M。
1459叉路,右往中嶺,左往獵寮,直踏石過溪,腰繞古道。
1522駐在所。
1540倒木叉路,H 763M,右上崙埤池、中嶺山,取左腰繞路。
1541叉路,直往崙埤子山、工寮,取左下礦場登山口。
1545礦場登山口空地,H 712M,結束今日行程。
1555上BLACKBEAR的卡車。
1625斗嫩橋,續下。
1715登山口取車,換裝,回基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uei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