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借款張艷芬 實習生陳曉宇 昨日,廣州首批6709套公租房分配工作首日“開齋”,不少前往街道辦索取公租房意向登記表的市民對“租補分離”的公租房新政“蒙查查”,此外,不少市民認為,只開放2日到房源現場踩點“時間實在太短”。
  昨日,市各街道辦向前來領表的市民發放公共租賃住房《登記意向表》和《廣州市第一批公共租賃住房搖號分配指引》。以越秀區北京街街道辦為例,昨日,有34名符合資格的市民前來領九份民宿取公租房資料。北京街街道辦相關負責人說,8月以來,北京街有500多人提交材料,目前經過初審的約有297戶。目前初審工作仍在進行中,未來北京街獲申請資格的市民會增加。
  據悉,大多數申請人對“租補分離”蒙查查,南都記者隨機採訪4名前來領表的市民,他們都表示不好房網清楚什麼叫“租補分離”,“還是需要回去好好研究一下”。
  北京街街道辦的相關負責人提醒市民,應弄清楚自己到底選擇G2000第一批還是第二批房源,如果選擇第一批而棄租,就失去選第二批的機會,如果選擇第一批但未能搖到號,則還有機會選擇第二批房源。
  這批公租房除7個集中房源外,還有多個分散房源共提供629套公租房。廣州市保障辦的相關人士對記者說,只要超過10套房源的房源點這次都會對外開放,供市民“現場踩點”。第一批房源點在2014年1月23日至24日,第二批房源點在2014年3月6日至7日開放供市民參觀。北京街街租辦公室道辦的相關負責人說,大部分市民表示“現場踩點”時間太短,“我們會向上反饋市民的意見”。  (原標題:公租房首日發意向登記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uei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