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鄧小平誕辰110周年,四川廣安各界來到鄧小平銅像前膠原蛋白鞠躬獻花,表示紀念。 張浪 攝
  中新社廣安8月22日電 (記記憶體者 殷櫻)22日是鄧小平誕辰110周年紀念日。在小平故里四川廣安,為表達對鄧小平的緬懷之情,民間以多種形式紀念這位從廣安走出去的世紀偉人。
  當日晨,在矇矇記憶體細雨中,社會各界人士陸續來到小平故居,為小平銅像獻花,鞠躬致敬。來自廣安本地的王鵬飛將手中的一束鮮花擺放在小平銅像面前,以表紀念。
  “每年鄧小平的誕辰日,我都過來緬懷。”王鵬飛告訴記者,今天是小平誕辰110周年紀念日,即使下雨抗癌食物,也要過來紀念一下。“雖然他已經離開我們多年,但家鄉人民一直很懷念他。對於我們來講,最自豪的就是家鄉出了一個世紀偉人。”
  天空下著雨,卻無法阻止SD記憶卡民眾自發前往小平故居緬懷偉人的腳步。在鄧小平緬懷館和陳列館門口,打著傘排隊參觀的人流絡繹不絕。
  陳列館內,市民沿著館內“走出廣安”、“戎馬生涯”、“艱辛探索”、“非常歲月”、“開創偉業”五個單元,重溫了鄧小平的人生經歷及卓越功勛。
  “鄧小平是一個了不起的偉人。”市民劉建新當日專程帶著孫女前往鄧小平故居參觀。他告訴記者,鄧小平實施的改革開放政策讓老百姓解決了溫飽問題,也讓一部分人先富了起來,“現在的生活好了,我們當然得感謝他”。
  為紀念鄧小平誕辰110周年,《鄧小平同志誕生110周年》紀念郵票全國首髮式在廣安舉行。首發儀式後,從四面八方趕來的集郵愛好者紛紛到現場設立的臨時郵局購買郵票、加蓋紀念郵戳。
  《鄧小平同志誕生110周年》紀念郵票1套4枚,郵票內容分別為領導百色起義、出席聯合國第六屆特別會議、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南方談話。全套郵票面值為5.40元人民幣。
  來自重慶的胡俊良老人對鄧小平紀念郵票情有獨鐘。他告訴記者,為了紀念鄧小平誕辰110周年,自己專門買了共110元的紀念郵票,以此表達對鄧小平的紀念。
  胡俊良說,從小平誕辰百年紀念日開始,十年來,小平誕辰日當天,他都會從重慶合川騎6個小時的自行車到小平故居。“鄧小平把我們國家建設搞好了,國家富強了,我們當然要感恩。”
  當天,廣安還舉行了“萬人同吃壽桃”活動紀念鄧小平誕辰。為表達對鄧小平的追思緬懷之情,“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書畫藝術展”同時在廣安舉行。(完)  (原標題:小平故里:民眾雨中紀念鄧小平誕辰110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uei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