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呼聲原帖:長沙縣福臨鎮古華山村幹部私取村民低保給上面送禮不讓說
  紅網長沙11月19日訊(記者 廖潔)11月12日,長沙縣福臨鎮古華山村村民王德偉在紅網百姓呼聲發帖稱,該村村幹部黃某曾支取自己的兩千元低保金,說“要送點禮給上面”,後經村裡協調黃某退還了現金,但事後至今黃仍為村幹部。19日,福臨鎮紀委書記李彪接受紅網採訪表示,該鎮紀委已於幾天前得知此事,並介入調查,如舉報屬實,將按黨紀國法處理。
  王德偉表示,自己於2013年被評為低保戶,不是很懂政策,因此村幹部黃某說要拿他的低保帳號去複印辦事時,他並沒有懷疑,直到最後被取走兩千元低保金。經過村裡的協調,黃某將錢還了王德偉,並向他道了歉,但王德偉說,黃事後並沒有受到任何處罰,甚至事過一年仍然擔任村幹部,這讓他覺得心裡很不舒服。
  網友“真誠在此”跟帖稱,雖然這個村幹部還了錢,但絕不能就此放過,必須讓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給出相應的處罰,否則黨紀何在?網友“風過耳”則認為:2000元(事)雖小,但不解決就會導致蒼蠅變成虎蠅,“發現幹部問題需要及時處理,這樣也是愛護幹部,否則科級幹部拿到過億的荒誕劇就會一再上演!”
  湖南省社會救助局工作人員表示,低保金是為困難群眾解決基本生活問題而設,都是專款專用,任何人不得套取、擠占和挪用,如王德偉舉報屬實,應依法處置黃某。  (原標題:長沙縣村民舉報村幹部取走低保金 紀委已介入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uei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